毛头明明

毛头明明

 
   

奋起呦你妹!

蚊虫夜袭,扰人清梦,翻想日间不顺,胸中不抒,进而仕途不举,情路艰难,终于辗转反側,淤积悲凉,再难入睡。

想光阴回滚,年少轻狂而热血满腔,终日伏案欲举大事,却微微索索,度日散漫,直至今日,一事难成。组内之位渐微,国事大事旁侧,空怀志在胸而难半施展,兀顾羞闭塞而暗地激愤,虽久入池中徒据年份,竟颠沛流离于市井阿三,复日复日,悲夫终日郁郁难欢,武功堪堪自废。

欲按指寻路而不得见,奋咸鱼翻挺却志不存,罢廖罢廖,心灰意冷之处,百感交集,自怨自艾至深,苦泪难泣。舍三年再觅去处?既志不存已难发奋;弃本类池中取它?然不得见已维步艰难。杂弄盘错,天地无门,处危竟不感,堕堕似消亡。

自古逆境生存,激人潜能;逆水行舟,发人内力。想人生苦短,去日不长,白云苍狗,一梦如是。撩发狂气之意,奋起癫癫大疯,苍凉迎风做笑,愁苦颠沛拔剑。何不退舍结网,他日临渊猎鱼!

且灭胡虏,定马垂枪。

 
 
评论